近中午的一杯咖啡

        时近中午,才刚刚吃完早餐,起得也不算特别晚,但是周边的其他同事一个都还没有起来的意思。我泡了杯咖啡,享受这片刻的安逸。不知道算不算漂泊在外,感谢单位提供近乎完美的住宿条件和福利,但是难免还是会有种孤独的感觉。也许是年龄的问题,越是长大,越是害怕孤独。记得读书的时候,巴不得能够独立生活在其他城市,当然前提条件是我在读书。现在其他物质条件是好了,周末也不需要加班,周末也有时间去新的城市旅游,钱兜子里也有闲钱让我去潇洒片刻,但是却有工作压力,业绩压力在,享受人生,享受时光的心情没有了。这种感觉让我想起了一句话,小的时候没钱有时间玩,长大了有钱但没时间玩,我觉得得补充一下,这个时间更多的含义其实是心情,因为长大了以后时间其实一点都不比小的时候少,不是吗,回家还没有作业。

        只有当我拿起热水壶,把热水缓缓倒入铺满咖啡的杯子里时,我就在那片刻的时光里感受到了一种无比的宁静和舒缓,我脑子里的第一个画面竟然是我第一喝咖啡。记得那时我在小学3年级也有可能更小,我是住在我爸单位提供的房子里,那个房子原来是办公用房,后来改造成自住房,估计当时连产权都没有。当时单位还提供几套宿舍,按现在的标准来说应该是单身公寓。宿舍里面住着一位姐姐,现在都记不清长什么样子,反正当时晚上做完作业就是吓跑,各个宿舍串门,住在宿舍里面的哥哥姐姐也比较照顾我,对我很好。有天晚上,我首先是闻到一股特殊的香味,当时不知道是咖啡香,然后看到一位姐姐在喝,我很好奇,然后那个晚上基本上缠着她问这东西的事,然后那晚姐姐也给我泡了一杯,是速溶咖啡,我只是觉得咖啡这东西苦苦的,有点喝不惯,但是当时放了很多砂糖块,最终还是喝了一杯。当初对咖啡的印象是苦苦的甜甜的,很特别,很有新鲜感。于是那晚我没有睡着,然后我对咖啡又加了标签,睡前不能喝咖啡。当时只知道那叫咖啡,不知道雀巢,更不知道速溶。我曾经就闹过一个笑话,当时超市少,只能说是杂货店,杂货店里基本不卖速溶咖啡,但是个别稍微大点的杂货店有卖磨碎的咖啡豆,我求爷爷求奶奶得买来,结果泡了以后吃不了,因为一要过滤,二要按口味加牛奶或奶末,三要按口味加糖,我当时什么都没有做,第一口就直接吐了,现在想来也有点好笑。

        咖啡泡好了,冒出热腾腾的雾,散发着咖啡特有的香味。我回过神,搅拌下,把剩余的咖啡融入到水中。这一刻我已经决定把它记录下来,因为它带给了我一种家的感觉,温馨,安逸。我喝着咖啡,敲击着键盘,有点苦苦的,回味甜甜的,只是我现在不放方糖了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k19880527@12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