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.11.17 今日话题大海

爱情是股纯洁的泉水,它从长着水芹和花草,布满砂砾的河床动身,在每次泛滥中改变性质和外形,或成小溪或成大河,最后奔流到汪洋大海中,在那里,精神贫乏的人只看见它的单调,心灵高尚的人便沉溺于不断的默想中。—— 巴尔扎克

今天要说的是大海,大海给人的第一映像是蓝,广阔无垠。大海可以形容一个人的心胸像海一样宽广。也可以形容一个秘密被藏的像大海一样深。另外大海还被用来形容一篇新区域,比如开发一片蓝海。

大海还被用来与浪漫联系在一起,爱琴海。虽然说爱琴海是音译过来的,但是音译的发音和爱情是一样的,给人感觉就是很浪漫。我和爱人蜜月去的土耳其,相邻的就是爱琴海,和普通的大海是一样的。当然,蓝天白云大海,组合到一起就是给人很放松的感觉,那个时候和相爱的人在一起,更能感受到彼此的爱,所以把蓝天白云大海和浪漫联系在一起也没什么不妥。

从另一个角度来说,大海也有可怕的一面,他潜在的能量是巨大的,比如说海啸,深海,狂风暴雨的海面,巨浪,没有一个不是致命的。夜晚的大海也给人一种不安,它拥有比天空更黑的颜色,不敢靠近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k19880527@126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