冲澡

        没想到济南的天这么快就进入到冬天了,再加上这几天下起了罕见的雨,越发感觉到冰冷了。老婆大人请了几天假,特地从宁波赶了过来,本想领略下济南的风土人情,不巧碰上了连续的雨天,只能整天窝在单位的宿舍里。虽然说一天都没怎么运动,但是一天下来,还是不能避免出一点点汉。到了临睡前,纠结今晚要不要洗澡。如果洗澡的话,避免不了洗个头,抹个香波,再打一片全身的沐浴乳,让泡泡贴着身体。在思考问题的同时,我已经刷完牙和洗完脸。想想今晚也没事,屋里的暖气也开了,不如洗个澡当作是享受而不是任务吧。

        打开浴霸,利索地脱了贴身的衣服,打开花洒,等水温刚刚好的时候,让从花洒出来的温水打到上半身。我喜欢从花洒出来的水有那么一点劲,不能太大,太大了皮肤会感觉疼,就是刚刚好的那种,感觉有微微的力压在皮肤上,好像有人给你推拿。水温也是要不烫手的,刚开始可以稍微凉一些,因为皮肤还没不能马上适应水的温度,等接受了,在慢慢调高温度,从体验上来说要微微的烫,要短暂的离开温水碰洒的皮肤不会马上感觉到冷的那种感觉。全世界仿佛只有水流动的声音,它在我耳边,我能感觉到时间没有停止,因为我感受到了时间的流逝,那种水珠不断敲打你肌肤的律动。如果听腻了水的可以哼个小曲,那就更得意了。过一会儿,水雾就弥漫到整个浴室,有种朦胧的感觉,墙壁上也慢慢冒出了汗水。这个时候是最享受的了,那一瞬间仿佛忘却了一切烦恼,只享受最原始的快乐。

        记得我小学时候,还住在爸爸的单位宿舍。居住的条件比较差,洗澡没有固定的场所,要临时搭个布围起来。没有现在的花洒,更没有浴霸,甚至没有连续的热水,还要事先准备好热水瓶,洗澡时候用水是要控制好的。那些年冬天是特别不喜欢洗澡的,几乎一个月一洗,而且要等休息天,太阳猛烈的正中午洗澡。那时候的洗澡完全是为了完成任务,跟享受沾不上边。可是,当时的我却已然体会到洗澡中的安逸和舒服,我很想延长那段美妙的时光,可惜热水有限,很快就用完了,当时我就梦想以后一定要能够舒舒服服地洗澡。现在这个梦想实现了,每当我在洗澡的时候,都会想起当年那可爱的想法。

        小时候曾经抱怨过家里的条件差,向父母表达过自己想要好一点的条件,现在想想也许是当年的这些经历,让我更加珍惜现在美好的生活,让我能去细细体会生活的美好吧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k19880527@126 | Powered by LOFTER